老人今年八十多岁,喜爱玩魔方,魔方是他老年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子女不在身边的日子,他带着几个魔方跟个牌子到人民公园找个凉亭,放个牌子,边上箱子里放着各式的魔方,有简单的有复杂的,热情的招呼着来往的路人,“你要玩魔方不,随便玩“”啊?你不会,没关系,我教你“”这个应该先这么转,然后在往后面,这样不就好了吗“.......老人虽然忙碌着教别人,但是看得出来,他很开心,老人说”我一个人在家,房子空落落的难受,出来弄这么个小摊子,不为别的,就为了解除孤独感“,临走时老人家还热情的塞了个纸片给我,上面写着老人的联系电话,他说”你想说就打电话给我,我可以到你那边去“可能是怕我不好意思,他掏出了自己的公交卡,补了句”我有老人卡,坐车不要钱“

评论(45)
热度(363)
© 两块·LoFoTo | Powered by LOFTER